最新消息

Events

[亞洲生技大會] 7/22諾貝爾獎得主本庶佑教授將參與亞洲生技大會!

2020-06-24


諾貝爾大師經典分享!今年亞洲最大生技盛會BIO Asia-Taiwan 特地邀請日本京都大學本庶佑(Tasuku Honjo)教授分享癌症免疫療法未來趨勢。

本庶佑教授
因研究發現免疫檢查點 PD-1 ,開創了癌症免疫治療的新里程碑,也因而榮獲 2018 年諾貝爾獎生理及醫學獎。PD-1 被阻斷後可使T細胞更有效地殺死癌細胞,這一突破使癌症免疫療法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延長了許多患者的生命。 本庶佑教授的研究也促使了 Opdivo 藥物問世,Opdivo 是第一個獲得全球各國批准上市的 PD-1 抑制劑,截止目前為止,市面上陸續有各種免疫檢查點抑制劑用於癌症免疫療法,其中包括目前最熱門的 Keytruda。
 

Honjo博士在他受人尊敬的職業生涯中,獲得了眾多的科學獎項,他也是第一屆唐獎「生技醫藥獎」得主,除了 PD-1,他還專精於細胞分子鑑定的研究,例如:IL-4 和 IL-5,以及發現 AID ( activation-induced cytidine deaminase ),這些都是改變教科書的重要研究發現。


本庶佑教授將於 7 月的 BIO Asia-Taiwan 以《Future of Cancer Immunotherapy》為主題,分享更多 PD-1 的最新研究和臨床動態,請大家千萬別錯過難得的大師級殿堂演說。




BIO Asia-Taiwan 2020 Secretariat

register@taiwanbio.org.tw    |    www.bioasiataiwan.com    |   +886-2-7700-3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