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Events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慶祝成立三十年 發表「生技時代關鍵報告」紀念專書 舉辦「下一個生技三十年」願景對談

2019-12-27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25日舉辦成立三十週年慶祝晚宴,由李鍾熙理事長主持,行政院吳政忠政委親臨致賀,並發表演講,除肯定協會在國內生技產業發展扮演重要推手,也期勉產業能緊抓下一波生技醫療發展的趨勢,善用新的數據科技,建構精準健康產業價值鏈,切入全球生醫產業舞台,再創高峰!
 
慶祝晚宴中,並發表由時報出版的「生技時代關鍵報告」紀念專書,也邀請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協會張鴻仁理事長、免疫功坊張子文董事長、有聯生技詹維康董事長、台杉二號水牛基金沈志隆總經理參與「下一個生技三十年」願景對談,暢談產業現在面臨之挑戰,值此關鍵時刻如何因應,及各領域未來發展前景。
 
慶祝活動也特別邀請歷任理事長—創會理事長蘇遠志教授、田蔚城博士、味丹楊頭雄董事長、永豐餘何壽川總裁、台糖陳昭義董事長及現任李鍾熙理事長一同切蛋糕祝賀協會三十歲生日快樂!
 
李鍾熙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協會與產業過去三十年共同攜手,見證產業從味精工業發展到學名藥,再到新藥開發;如今走到要「轉大人」的關鍵時刻,協會將繼續協助推動產業,特別是在國際化、推動政策、訓練人才及獎勵產業發展上,承載半甲子以來的使命感與熱情,邁進下一段路。
 
昨天的慶祝晚宴吸引產官學研近400人與會,行政院及四大部會首長包括吳政忠政委、科技部謝達斌次長、金管會張傳章副主委、生科司陳鴻震司長、食藥署吳秀梅署長、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等均前來支持祝賀,生技產業界領袖包括逸達甘良生執行長、智合汪嘉林總經理、晟德林榮錦董事長、華威創投李世仁合夥人、智擎葉常菁創辦人、藥華林國鐘執行長、台灣尖端蘇文龍董事長、懷特鄭建新總經理、杏輝李易達副董等與會;各大公協會包括TRPMA張鴻仁理事長、台灣物聯網產業技術協會黃崇仁理事長、製藥公會蘇東茂理事長、製藥協會王玉杯理事長、學名藥協會王舜睦名譽理事長、新北市生技產業發展聯盟郭義松理事長等公協會領袖也都親自與會。
 
台灣生物產業協會成立三十年,目前共有超過120家團體會員,在推動產業國際合作上,所舉辦的生技月活動至今已17年, 而2019年更與全球生技協會共同舉辦亞洲生技大會,創造了2000場次的商機媒合,被國內外視為國際合作的最佳平台;「與政府有約」活動則是向政府主要主管官員提出產業政策推動建言;生技產業深耕學院設立是為了替產業界培訓人才,目前已培訓超過1400名產業即戰力,更在今年榮獲人力資源領域的國家級最高奬項「國家人才發展獎」殊榮;傑出生技產業獎的選拔,更是要獎勵產業界的明日之星。未來,協會將與產業持續攜手合作,推動產業未來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