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協會

About

關於協會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自1989年創會至今,本會主旨在結合產業界、政府相關部門及學術界,共同推動生物產業,以發展我國經濟,提高國民生活品質。會員涵蓋全國生技、製藥、醫材、診斷、農業生技、食品生技等廠商,目前約有百餘家團體會員及約三千位個人會友。

推動國際交流合作
協會每年最重要的活動是籌辦「台灣生技月」,透過生技月這樣的全國性大型展覽及研討會,銜接國際一流生技業界及創投基金與國內生技產業社群相互交流,並籌組台灣代表團參與國外大型生技展會,促成技術授權與合作機會,並提高我國生技產業界在國際的能見度。

建置會員英文資料庫與出版會員英文名錄:為提供會員更多拓展國際行銷機會,協會每年出版會員英文名錄,並在各大國際展會中發送。同時將會員公司相關資訊置放於與Biotechgate合作之資料庫中,為協會會員增加國際能見(http://www.taiwaneselifesciences.com/tw/portal/index.php)。Biotechgate資料庫有超過3萬筆的全球生技公司相關資料,為全球最大的生技資料庫之一。

促進政府與產業溝通
此外,協會亦定期舉辦各項研討會及「與政府有約」活動,邀請產業專家與政府單位首長演講與本會會員進行雙向溝通,以建立產業與政府之橋樑,優化政府對產業的支持與鼓勵,促進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

培育生技產業人才
有感於人才與產業成長息息相關,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2015年特別成立「生技產業深耕學院(Bio Industry Academy)」,以『產業最了解產業、自己人才自己訓練!』為理念,培育產業所需人才,陸續開辦了原料藥製程設計、新藥開發、生技經營管理等課程。每年提供300+ 小時訓練課程、培訓超過200位業界菁英。

鼓勵傑出優良生技產業及創新
而為促進我國生技及製藥產業之發展,協會亦舉辦「傑出生技產業獎」,獎項包括「傑出生技產業金質獎」「潛力新秀獎」、「年度創新獎」及,表揚投入人力、資金、研發且績效卓越的生技公司或機構,期藉此帶動生技產業能量。